iPhone 17用户要哭了,iPhone 18配9GB内存、2nm的A20
发布时间:2026-06-27 17:21 浏览量:1
#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零跑D19#
消息称iPhone 18配9GB内存,体验iOS 27全部功能,也是因为A20芯片性能提高,需要增加内存来运行更大的应用或游戏。虽然iPhone 17靠着A19强大的单核性能不断打开关闭应用情况下还能维持流畅,但有的应用重启后体验不好。iPhone16 Pro系列更新到iOS 26后,只能说8GB勉强够用。很多人说苹果手机8GB内存等于安卓的16GB。我来解释下吧。苹果的8G基本等于安卓的12G,但等于不到安卓的16G。核心理论就是,苹果打开一个软件,这个软件分别为ABCD四个扇区组成。
苹果一下子就进去了,基本不用等,不需要读进度条。但是它耍了个心眼,就是ABCD扇区,它可是只读了A扇区,BCD扇区压根就没读,相当于它只打开了四分之一个APP,而你就开始使用了。中间它判断到你需要使用到B扇区,它会以它超高速的运存马上为你加载B扇区,几乎在屏幕上你感觉不到使用延迟,它的加载速度比你手快。不过加载B扇区后,它会把A扇区给忘了,等你需要它又要加载A扇区,这就是iOS系统。安卓则是等进度条,等完那可是ABCD四个扇区全加载完毕了,使用起来可以畅通无阻。此功能在下载方面尤其明显。
苹果iOS在下载50部的电视剧,它在熄屏后,可能下载了7~8部电视剧,就把下载软件给忘了,因为它判断你不需要了,忘记它降低CPU频率,获取几乎第一梯队的续航管制能力,睡醒真只下载了7~8部电视剧。而安卓,那一定睡醒,必然完完整整50部电视剧全下好了。也有人说苹果和安卓的系统,后台管理策略不同,iOS、iPadOS和macOS都是这样的,不管开多少软件都给你直接占满(macOS会预留3个G缓冲),因为苹果认为内存就是消耗品,空着就是浪费,不如提前缓存一些即将使用的代码进去。现在不一样了,AI时代,所有手机厂商都知道,要硬件给足情况下,体验才会好。